荔枝鼻子太大容易塌

/致鹏志上/去寻找,你就会发现。

北方 吴忠全

我有一个印象中的北方
松花江水 逆流而上
云缱绻 雾流淌
大地比天还宽广

我有一个到不了的北方
黑龙江水 湍流激昂
山也峭 风也罡
日落黄昏鸟飞翔

等一道苍凉在何方
那迷途的旧时光
暮愁锁他乡 谁在轻声唱 
寒夜下的暖窗

落一缕风霜在身上
秋去冬来多匆忙
萧寒谱乐章 燕子飞南方
惹得离人心慌

我有一个向往中的北方
乌苏江畔 歌声悠扬
择水居 悠安详
渔船飘摇波光上

等一道苍凉在何方
那迷途的旧时光
暮愁锁他乡 谁在轻声唱 
寒夜下的暖窗

落一缕风霜在身上
秋去冬来多匆忙
萧寒谱乐章 我在轻声唱
惆怅三日绕梁

我有一个回不去的北方
乡音未改 青草初黄
登高地 东北望
回忆略比时间长

念初时一片白雪茫茫

评论
热度(1)

© 荔枝鼻子太大容易塌 | Powered by LOFTER